今日处暑,申城暑热不退,本周谨防午后雷阵雨
2021-08-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今日是中国传统节气里的处暑,元代《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解释道,“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天气过去了,但是上海的处暑却不太一样,上海的处暑节气到来意味着天气慢慢由热转凉,早晚现凉意,但高温天却未必走远,常见高温、暴雨、雷雨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夜间上海以多云到阴为主,有分散性短时阵雨出没。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申城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早晨气温不低,普遍在26℃~27℃左右。偏南风3~4级,沿江沿海地区4~5级,相对湿度在60%~95%,预计今天最高温度在33℃,体感潮湿闷热不舒适,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热带风暴级),今天4时中心位置已经到达距离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7.6度,东经125.0度位置,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离中心大约100公里的地方风力有8级。台风中心目前正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浙江沿海海面风力有8~9级。

本周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对流天气,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出现的频率增加。据市气象局预测,周末气温将再次冲击35℃高温线,市民朋友们出门提前备好雨具,谨防午后雷阵雨,与此同时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