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深化方案落实改革任务
2021-08-26 时政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昨天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结合上海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彰显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科技、民生和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工作对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研究深化改革方案,提出改革措施,落实改革任务,加快改革创新系统集成,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的汇报,指出要对标中央明确的定位要求,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自觉保持敢跟全球顶尖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自觉弘扬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干部特质,自觉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举全市之力、显全局之效,不断形成改革开放创新的新成果。

会议听取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各项改革任务落地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按照“五个重要”定位要求,抓紧谋划改革开放新举措,率先开展风险压力测试。紧紧围绕打造重要经济增长极,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加快形成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瞄准独立的综合性现代化滨海节点城市定位,加快推进南汇新城建设,打造独具魅力的未来之城。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国家示范区建设方案(2021—2025年)》,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立德树人,全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稳慎推进教育领域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