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条无人收费智能化道路停车场在浦东试运行
2021-08-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全市首条无人收费智能化道路停车场在浦东试运行。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浦东新区建交委获悉,位于张杨路(浦明路—滨江路)南侧路段的这个停车场共含试点泊位14个,通过“视频监管、自动计时、人工巡查、自助缴费”的模式,改变了原先人工计时收费模式。

目前这一道路停车泊位已全部漆划成蓝底白字。当市民驾驶车辆驶入试点道路停车场泊位时,高位视频即刻自动采集车牌号码、入场时间等数据并上传至上海市停车信息平台,市民回来取车时可直接驶离道路停车场,之后通过“上海停车”APP查询停车时长和应付费用,完成付费后还可线上申领电子票据,全过程无人化管理。

市民可以看到,在试点的道路停车场路段泊位上,设置了醒目的蓝色涂装,并配有高位视频监管的提示标志和提醒文字。

如车主未及时支付停车费,其停车欠费记录将同步至全市道路停车收费终端,下一次在全市任何一条道路停车场停车时,会在协管员的POS机上自动出现欠费记录,经协管员提醒市民可当场补缴,也可通过“上海停车”App自助完成补缴。

据悉,在市道运局的指导下,浦东新区通过近一年时间探索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管理,目前试点路段停车泊位管理达到了全时段覆盖,提高了泊位的周转率和使用率。同时,实现了道路停车“先离场、后付费”,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道路停车体验。

下一步,浦东新区还将在更多符合条件的道路停车场推广运用智能化管理,并探索“欠费追缴”功能,进一步赋能城市治理精细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