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经典再现!《动画——哪吒闹海》特种邮票今晨发行
2021-08-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乾坤圈、混天绫、三头六臂莲花身,你的童年里是不是有这样一个充满大无畏精神的可爱形象?8月28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动画——哪吒闹海》特种邮票,一套6枚。这是继《小蝌蚪找妈妈》《动画——<大闹天宫>》《动画——<葫芦兄弟>》后,中国邮政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袂合作的第四套动画题材邮票。伴随自己长大的动画形象登上了邮票,让不少80后、90后邮迷一早在各邮政网点排起了长队。

早上8点15分,距离《动画——哪吒闹海》特种邮票正式开售还有15分钟,位于长宁路上的曹家渡邮政支局门前就已排起了长队。80后邮迷孔祥斌一大早从五角场赶来,他表示自己其实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邮票,但曹家渡是上海美术制片厂的原址,因此他还是跑到曹家渡邮政支局买了不少邮品。“小时候没有那么多娱乐活动,最喜欢的就是看动画片,今天来不光是买《哪吒闹海》的相关邮品,也是追寻童年的记忆。”

同样是80后的邮迷王伟杰一早换了两趟公交车赶到了曹家渡邮政支局。“动画片《哪吒闹海》我至少看了二三十遍,非常喜欢,它的情节丝丝入扣、人物刻画富有神采,绝对是童年最深刻的记忆,昨天晚上我还又重新回顾了一遍。”王伟杰说,受小时候看动画片的影响,长大后他也喜欢集动漫题材的邮票,“这次发行的《哪吒闹海》特种邮票,设计感非常强,凸显了六大情节的画面,非常精良,能买到很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邮迷在拿到新鲜出炉的邮票后,第一时间盖上了今天的邮戳,寄给亲朋好友留作纪念。

此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6.40元。内容分别表现了动画片中哪吒出世、童年游趣、擒拿敖丙、斗战龙王、哪吒重生、定海安民6个故事情节,画面不仅呈现了哪吒天真、可爱的性格,还表现了他不畏权威、争取正义的可贵精神。6枚邮票分别采用6种色调,色彩特征鲜明、连贯,展现了不同动态的人物形象。整体设计借鉴电影中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将不同时间、场景、镜头画面重构,在静止的邮票中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动画情节,还原了很多人心中的一段童年记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