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带货的全麦面包能量超标,消保委:商家不诚信宣传是对消费者不负责
2021-08-3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赵一智

号称销售第一、薇娅带货的一款田园主义低脂全麦面包近日被曝出碳水比标称多16%,能量比标称多40%,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近日,一位想减肥的消费者抱着一堆面包找到消保委,想请专家为自己挑选靠谱的全麦面包,分析一下营养成分。当时,一款“田园主义低脂全麦面包”吸引了专家的注意。据那位消费者表示,这款面包她早已“种草”,因为它号称“销售第一”。主播薇娅、丁香医生等都推荐过,看着非常健康。

可是专家在看了成分表后发现该产品的营养成分表有些奇怪——原味面包的包装上明明白白写着蛋白质6.4克/100克、脂肪1.0克/100克、碳水化合物33.5克/100克、膳食纤维6.1克/100克、钠107毫克/100克,总和为47.107克/100克,即占比约为47.1%,不到总量一半。那么,面包中剩下的一半是什么呢?

于是消保委将这款面包送往专业机构检测,结果发现,碳水化合物比标称多处约16%,而能量竟然比宣传的多处40%。

专家随后告诉这位想减肥的消费者,原本她的初衷是想靠吃这款面包减肥,可是按照面包实际成分,她一天按计划的摄入量会让她直接从减肥变成增肥。

对此,消保委也表明了态度:商家在宣传时应做到真实科学,这种低标行为不仅仅是不诚信的体现,更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赵一智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