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青年创新英才班不一般,汇集长宁10大领域优秀青年
2021-09-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4月,我们一起前往延安学习,身穿红军服,重走革命路。我们感受到,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弘扬、去传承。”9月3日下午,首届“长宁青年创新英才班”第一阶段总结大会上,作为团支部书记,来自上海新长宁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的陈舜桦的交流勾起了青创班学员们的点滴回忆。

为加快推进长宁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区建设,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和支持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2020年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团区委牵头启动了长宁青年创新英才支持计划,对长宁英才进行为期三年的重点培养,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区域发展积蓄动能。

经过部门推荐、平台初评、协商审定等多个环节,最终从航空服务业、智能互联网、时尚创意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治理等10大领域遴选出138名青年经营管人才、青年科研骨干、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青年高技能人才。通过班级组建、能力测评、人才库建立、能力培养、课题研究、红色学习、公益活动、联谊交流等各方面安排,学员们努力提升自己,也推动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实效。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建华和陈舜桦成为了同学。在青创班上,他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他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难忘大家在创新工作坊中积极踊跃地交流思想,共同打开思路学创新;难忘在延安打卡红色景点,共同忆苦思甜。”

闫建华也和新朋友分享自己的科研逐梦之路。闫建华从小调皮捣蛋又有点天马行空,在海外留学期间接触了新材料,有了科研突破。2017年博士毕业后归国,他坚持每周六天工作制,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在新材料领域,他们不断突破人类认知,开发了多种柔性陶瓷材料,又一步步开发出柔性电子、柔性电池等下一代器件。“未来,我将继续带领学生们在未知中前行,在创新瓶颈处寻求突破口,在实现自己科研梦的同时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第一阶段总结大会的举行代表着138名学员已经一起走过了一年。在下一阶段,长宁将继续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积极营造有助青年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全面落实各项人才激励政策,为青年人才扎根长宁厚植沃土,激发长宁创新创造活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