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明确上海自贸区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品种、加快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交易
2021-09-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若干措施》共十九条,明确上海自贸试验区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品种、加快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交易。

根据《若干措施》,将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品种,强化自贸试验区与期货交易所的合作,从国内市场需求强烈、对外依存度高、国际市场发展相对成熟的商品入手,上市航运期货等交易新品种。由证监会负责;适用范围包括上海、辽宁、河南自贸试验区。

在“加快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交易”中明确,加强自贸试验区内现有期货产品国际交易平台建设,发挥自贸试验区在交割仓库、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提升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以现货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已上市成熟品种为载体,加快引入境外交易者,建设以人民币计价、结算的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形成境内外交易者共同参与、共同认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期货价格。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化境外交易者从事期货交易外汇管理的开户、交易、结算和资金存管模式。由证监会牵头,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按职责分工负责;适用范围包括上海、辽宁、河南自贸试验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