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督导组驻点督导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绝对忠诚,锻造铁军形象
2021-09-09 时政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上海,对上海市市级政法单位和中央政法单位在沪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以及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的延伸深化工作开展督导。昨天,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听取我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绍良作工作汇报。

乔传秀指出,上海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导重视程度高、贯彻落实行动快、工作举措谋得细、学习教育抓得实,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唱响铸魂扬威强警主旋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扎实的举措,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广纳群众意见,真心真情、真听真改、真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督导组将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履行好“把方向”的工作职责,坚持同心同向同力,以督导助力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

李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进一步打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绝对忠诚、挺起精神脊梁、锻造铁军形象。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的制度保障,持续推进督导整改任务攻坚深化,巩固扩大成果,形成治本之策。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体现教育整顿的新风貌。中央第六督导组再次来上海进行督导检查,对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推动。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诚恳接受督导、虚心听取意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案促改、全面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

中央第六督导组成员,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出席。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