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机场逐步恢复进出港航班,长三角铁路各线路恢复行车
2021-09-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目前正在东海海域“转圈圈”,虽然受其影响上海今天仍有风雨,但风雨程度随着台风路径的变化也有所减弱。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民航今天都在陆续恢复运行秩序。

9月14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除金山铁路外,各线路全部恢复行车,停运旅客列车将逐步恢复运行。目前,铁路上海站受台风影响仍有停运列车352列,其中上海站88列,上海南站99列,上海虹桥站165列。

民航方面,今天上海两大机场也逐步恢复进出港航班,10:00起,虹桥机场逐步恢复起降;14:00起,浦东机场逐步恢复起降。

为确保台风期间飞机的停场安全,各航空公司都对飞机进行了系留和加固作业。记者从东航了解到,9月13日,东航在上海地区共系留飞机161架,其中虹桥机场系留42架、浦东机场系留119架。而随着两大机场恢复起降,系留的飞机也要陆续解除系留。截至14日8时30分,东航虹桥机场系留的42架飞机全部解除系留,浦东机场的飞机也在按计划有序解除系留中。上午10时12分,由上海虹桥前往大连的东航MU6333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东航上海地区受台风影响的航班开始恢复运行。

东航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天气情况及航班恢复情况,地面服务及保障单位将逐步解除工作梯等无动力车辆、设备的系留,有序落实各项航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运行。旅客服务方面,也已配足保障人员,合理调配柜台资源。

南航今天在上海两大机场计划取消进出港航班88班,计划执行航班69班,其中虹桥计划出港航班20班,计划进港航班23班;浦东(不包括货机)计划出港航班9班,计划进港航班17班。

根据台风天气变化及客机调配实际情况,南航预计在中午时段恢复虹桥航班,首个进港航班为CZ3545(广州-上海虹桥),计划12:15落地,首个出港航班为CZ8243(上海虹桥-成都),计划13:30起飞;预计在傍晚时段恢复浦东航班,首个进港航班为CZ3835(三亚-上海浦东),预计16:10落地,首个出港航班为CZ3594(上海浦东-郑州),预计18:50起飞。

南航方面表示,地服人员将根据航班逐步恢复情况,合理调配柜台资源,增加巡视人员对前来乘机的旅客进行疏导,同时为旅客答疑解难。此外,将全时段开放特殊柜台,为携带婴儿的家庭旅客、老年旅客、晚到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