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开幕,上海市代表团迎来“开门红”
2021-09-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27日在陕西省举办,本届全运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体育盛会,是我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与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全运会。 

同时,这是东京奥运会后我国第一项综合性体育大赛,这也是全运会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据悉,本届全运会共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包括游泳、田径、体操、乒乓球……。项目设置超过奥运会。另外,有50名东京奥运会冠军都将参加此次全运会。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于今年7月7日成立。经过激烈角逐,截至9月13日,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方面,共有703名运动员在31个大项、254个小项中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另外,霹雳舞、帆船等2个项目还将参加资格赛;群众体育项目方面,有40名运动员获得5个大项21个小项的决赛入场券,他们将分批赴陕西参赛。 

9月13日,上海市代表团出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同机前往的有东京奥运会冠军许昕等。现场,市体育局副局长、十四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罗文桦表示:“上海代表团已经准备好了,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三秦大地上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汇报。今天出征虽遇风雨,就像整个备战过程当中,总会经历一些风雨,但是风雨之后必定是彩虹。” 

本届全运会在竞技体育提前决赛项目中,上海市代表团实现“开门红”,截至9月13日,上海参加了68个小项的决赛,获得9金、6银、8铜。值得一提的是,9月14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上海沈奕瑶和姜冉馨包揽金银牌;在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决赛中,上海罗帅获得金牌。 

目前,上海健儿已陆续抵达三秦大地,开启全运征程。据介绍,本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参赛目标是,确保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管理万无一失,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