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朋友圈”不断扩大,国家展线上举行
2021-09-17 上海

第四届进博会举行展前供需对接。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时值进博会倒计时50天,举行展前供需对接、宣布国家展线上举行,第四届进博会渐行渐近,第五届进博会更是早早签约。

展前供需对接会亮点多分量重

昨天上午,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采用平行会场的方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同期举行。活动现场有6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洽谈对接,另有参展商和采购商线上对接。

本次对接会亮点颇多:福特、宝马、通用汽车等整车集团和博世、米其林、伟巴斯特、摩比斯、意柯那等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及汽车配套服务企业,汇丰、渣打、南洋、德勤等一批服务行业巨头参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盐业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中央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威马汽车等整车和零部件采购商参与对接。

植根欧洲的管理与技术咨询公司毕博今年首次亮相进博会,正是看中了这个“重量级”平台。毕博业务遍及全球,为各行业领军企业与组织提供人力与战略、客户与增长、财务与风险、企业运营以及技术方案等咨询服务。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市场之一,也是我们2025战略规划的重要版图。”对于只拿到72平方米展台,毕博总监戴香琳颇有些遗憾。

进博“朋友圈”不断扩大

昨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倒计时50天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崔颖宣布:本届进博会将使用数字化手段,举办一届“线上国家展”。

据介绍,本届国家展首次采用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技术为各参展国搭建精心制作的虚拟展厅,通过图片、视频、3D模型等多种形式展示参展国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领域特色。

“我们用技术手段打破了有限空间的限制,扩大了受众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展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崔颖介绍说。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线上观展的趣味性,进宝作为讲解员带着大家云观展,还设计了上线打卡、积分抽奖等互动功能。大家可在进博会官网、小程序、APP等注册为线上观众,通过签到、参观虚拟展厅、分享链接等方式获得积分,参与积分兑换精美奖品。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进博会期间在国家会展中心北厅将设置国家展体验区,现场进馆观众可通过VR等设备浏览线上国家展。

本届国家展参展国范围广泛,参展工作得到了各参展国和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进博“朋友圈”不断扩大。“期待大家11月5日至10日到线上国家展打卡点赞。”崔颖向各大媒体、观众发出邀请。

39家单位“相中”第五届进博会

第四届进博会招商工作机制更健全、渠道更多元、准度更高、活力更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

在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创新宣传推介方式,进口博览局以纯线上,以及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17场招商路演,覆盖全部展区,近2600余家采购商参加。

线下线上相结合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覆盖全部六大展区,200余家参展商和500余家采购商对接,部分场次邀请海关总署等部门作政策解读。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收到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中央部委等组委会成员单位、地方政府(交易团)、参展商、采购商、行业组织、主流媒体等单位申办的活动100余场。

今年新增的重点活动包括:商务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联合主办的“‘香港通道,连接全球’主题论坛”;新开发银行主办的“贸易促进型基础设施论坛”等。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也已全面启动。昨天,39家企业和境外组展机构早早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约,正式确认参展明年的第五届进博会。

签约企业和境外组展机构包括:松下、博西家电、迅销、意柯那、贝拉米有机、欧力士(ORIX)集团、ABB、花王、飞利浦、都乐、卡赫、法孚、欣海国际、爱茉莉太平洋等。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