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学穿透人文与科技,“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即将上演
2021-09-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这是一场国内首创的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将医学人文叙事与一个个特定的医疗情境深入融合:战“疫”时期有哪些言简意赅却情真意切的“请战书”?方舱医院开舱第一夜经历了什么“小插曲”?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汇聚“五大天团”如何坚守堡垒……这一幕幕将在演出中重现,奏响温润医患关系、拨动亿万人心弦的生命乐章。

继《人间世》《急诊室故事》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象级作品之后,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再次联手,历经三年筹备、接受战疫洗礼、跨越百年时空,汇聚国内外抗疫与医疗救护的动人篇章,倾情呈现全国首场以“生命”为主题的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

在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健康报》社指导下,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上海上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冠生园之夜“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将于10月5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亮相。

此次演出筹划,始于2019年。为推进当代中国医学人文建设,让医学回归人文,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上海医学界计划与艺术界共同打造一场开全国之先河的大型医学人文盛事,邀请国内艺术家与具有代表性的医务人员,以诵读、讲述与音乐演奏相结合的艺术样式,让医学穿透人文与科技、理性与感性、社会关注与终极关怀,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与启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