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迎来多元多样课程
2021-09-20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对于这个学期“双减”政策落地,北外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中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变化:原本的15分钟广播操时间延长成了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原来上午的5节课变成了4节课;原本12点午餐提前为现在的11:35午餐;包括午睡在内的午休时间从60分钟变成了85分钟;还有每天早上8点前和下午4:15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自主时间更多了,学校开设的自主学习课程内容更丰富了。

据了解,为了更科学地落实“双减”,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北外田园从暑假开始就进行了精心筹谋,学校设置了多样多元的课程内容,如通过劳动实践、文体活动拓展、自主探究学习等形式,以每周一次创意工作坊社团活动、每周两次体育专项活动、每周一次校本选修活动的开设,让同学们获得更多元的选择和更个性化的发展。

如今,每周一下午是社团全面开放时间,有动漫制作、微电影制作、海报设计、摄影、辩论、戏剧社等一系列文创特色显著的工作坊,还有羽毛球、篮球、足球、健美操、文学社、合唱团等常规社团,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往往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活动。到了周五,又是一个自主学习的高峰,《论语》研习、音乐欣赏、美术、英日德法西等第二外语课等遍地开花。

校方表示,愿借着“双减”的东风,在多元多样的教育形态下,这里的学子都能成长为自己最好的模样。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