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路小学:提供“三段式”延时服务
2021-09-21 教育

记者 曹莹

新学期,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武宁路小学对原有的课后看护服务方案进行了再设计。学校通过推进课后看护时间“5+2”落地,细化分类看护服务选项等举措,全面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为解决家庭后顾之忧,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探索了有效路径。

学校按照“愿留尽留”的原则,充分尊重家庭的意愿,提供“三段式”、“个性化”分类服务,满足不同需求的孩子。参加至17:30课后看护的孩子首先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业,做到“作业基本不出校门”;其次在老师指导下拾遗补缺、巩固学业、自主阅读;此外,孩子们还可选择参加各类兴趣社团活动,发展个性特长。另外,学校还提供至18:00的延长看护,为确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延时服务。

三年级秦馨林家长接受采访时说,学校这学期延长了放学时间,提供了两个小时的课后看护,对我们家长和孩子来说都特别有帮助。孩子在校园里能利用这两个小时迅速完成当天课程的复习与巩固。这既提高了学习效率,又能腾出放学后的时间运动、阅读、做感兴趣的事,还有利于和谐亲子关系的培养,真是一举三得。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