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跳高女神诞生:上海小囡陆佳雯1米92全运夺冠
2021-09-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中秋佳节,上海田径迎来全运会第一枚金牌。在9月21日上午进行的全运会女子跳高决赛中,00后小将陆佳雯跳出1米92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将金牌收入囊中。

陆佳雯来自上海,是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据悉,2014年10月,年仅12岁的陆佳雯正式进入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2019年开始在中国田径圈崭露头角。陆佳雯在第二届青运会田径乙组女子跳高决赛中,以1米90的成绩获得冠军,将2019年世界青少年跳高最佳成绩提升了一厘米,同时也创造了当年全国最好成绩。那时,她才17岁,被赋予“天才少女”的美誉。

全运会上,比赛的前几轮,她的每一次成功试跳都很轻松。即使是坐在观众席上,也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她背身跃起的高度与横杆仍有不少距离。两年前就越过1米90的她,试图向更高的地方攀登。然而在1米90高度的试跳中,刘肼毅率先成功,给陆佳雯带来了巨大压力。在第二次试跳失败后,她必须将高度提升到1米92,才能完成逆转。“这个高度我想了很久了,必须要搏一把。”最终陆佳雯一跳即成,成功绝杀对手,拿到了这枚金牌。

赛后,陆佳雯笑着说:“太刺激了!现在回想起来腿还是软的。”其实在开赛前,她的状态并不好,前两次试跳都失败了。“当时感觉有点蒙,好在之后慢慢调整了回来。”

在过去的七年时光里,教练刘璐始终陪伴在陆佳雯身旁,给予最悉心的指导。从1米90到1米92,陆佳雯将成绩的提升归功于教练刘璐。“我从今年8月开始进入封闭集训,教练早已制定好每天的训练计划。我几乎什么都不用想,跟着做就行。”她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很感谢我的教练还有背后团队的付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