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4.6℃,平单日最高气温纪录!明天最高温仍可达35℃
2021-09-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南方“秋老虎”真的有点虎!9月22日是中秋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炎热的天气不禁引得市民纷纷感慨“今年上海的夏天究竟什么时候结束?难道今年不过秋天直接过冬?”中央气象台表示,“秋老虎”没有减退的迹象,南方将继续热到国庆前夕。

据上海市气象局统计,今天本市气温全线飘红,最高气温普遍在34℃上下,最热的是浦东站34.8℃,差点触及高温线,市区徐家汇站气温高达34.6℃,平建站149年以来单日最高气温纪录。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按气候学上的标准,“秋分”时节,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以下,为物候上的秋天了。这本该也是上海夏秋过渡,天气渐凉的时候。但近期主导的天气系统“副热带高压”表现依然强势,其强度较常年同期平均偏强、位置偏西偏北。

明日上海夏天的味道依旧较浓,白天最高气温在34℃~35℃。风力不大,东到东南风3~4级,中午前后户外体感较热。在晴空辐射降温的作用下,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23℃,昼夜温差拉大,超过10℃。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中后期一直到下周初都是比较炎热的天气。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多在30℃上下;早晚凉爽舒适,最低气温23℃左右,昼夜温差达7℃以上,早出晚归的市民注意适当增减衣物。

此外,近期多晴好少雨天气,空气湿度不高,除了做好防暑防晒工作,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