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看点“十”足
2021-09-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苏州河蜿蜒流经普陀,留下了18处河湾,21公里岸线。“可阅读的建筑”“最新潮的打卡地标”“最热门的红色场馆”……随着沿岸公共空间贯通,这条约占全市中心城区岸线总长度一半的优美岸线上,不断涌现出新地标、新空间和新业态,使得苏州河日渐成为普陀的文化印迹和城区名片。

为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2021年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近日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以“苏河水岸·你我共享”为主题,精心推出“十大看点”,融合线上线下渠道,集中展示普陀城区魅力、人文风采和丰富的文旅商资源,为市民群众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和全民共享的大众节日。

 看点一  

 “苏河婚典”线上主题活动 

汇聚国内外艺术家、创意大师和专业画廊的M50,如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再现的天安千树、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里承载生命的绚烂多姿……文化旅游节期间,普陀区文旅局将“苏河婚典”婚庆文化元素融入“苏河水岸”文化品牌体系,精心遴选M50创意园、天安千树、创享塔、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长风湾烟囱广场等沿河点位,策划推出“爱在普陀·苏河水岸”主题婚庆旅拍线路,打造具有普陀苏河特色的婚礼主题秀。

 看点二  

 “同游苏河水岸”网络直播活动 

围绕上海旅游节“建筑可阅读 城市微旅行”主题,以“线上视频传播+市民游客寻访互动”的形式,邀请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知名自媒体人及摄影爱好者共同进行深度体验,走进“70岁”的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走进长风亲子活动体验区,走进天安千树、创享塔等滨河网红建筑……通过不同的视角与镜头,见证苏河美景,讲述普陀故事,体验市井生活,引导周边群众自发关注、跟随,零距离感受普陀城区魅力。

 看点三  

 “普陀美好生活推荐官”探营打卡活动 

普陀区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遗产积淀,更有代表时代潮流的新兴经济。从历史风貌建筑、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到热门商圈、文创园区、网红打卡地和文艺场馆,共同筑造了市民的幸福家园。在“吃住行游购”方面,普陀区文旅局将携手抖音平台开设#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话题页,邀请知名UP主以及广大市民游客以“美好生活推荐官”的身份,实地体验、探营打卡藏在普陀的网红地标、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宝藏店铺,分享他们的旅游故事和亲身体验,晒出他们“游遍普陀”的专属攻略和秘籍。

 看点四  

 “我们一起游普陀”公益微旅行 

“我们一起游普陀”公益微旅行则是特别聚焦特殊群体,倡导无障碍旅游新方向,宣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进一步推广普陀区全域旅游惠及民生,让更广泛群体关注普陀、了解普陀,感受时代发展带来的愉悦。

 看点五 

 2021年城市空间艺术季曹杨社区主展区系列活动 

今年是曹杨新村建村70周年,作为“2021年城市空间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幸福曹杨”将展示“社区的幸福在哪里?”是在回搬居民的笑脸上,在环浜漫步的休闲时光中,在市井百态的桂巷市场里,在华丽变身的百禧公园内,在浓墨重彩的70周年建村史上。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做一天曹杨人”主题活动将重新升级,让更多人看到70岁新村的转型蝶变,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历史保护与城市更新的融合。

 看点六  

 “悠游水岸”普陀文旅惠民季活动 

公益电影一直深受众多市民的欢迎与喜爱。今年,普陀文旅公益电影放映及秒杀活动将在文化旅游节期间继续举办,为市民精心挑选当季品类丰富的影片。期间,普陀区文旅局还积极联动区内文旅资源,推出了包括长风海洋世界、苏宁艺术馆的门票半价优惠、探访百年工业文明苏州河主题徒步免费体验等一系列惠民季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体验感,不断满足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

此外,文化旅游节期间,普陀区文旅局还将重磅推出“上海普陀都市旅游宣传片”,以及“艺动苏州河”专场文艺演出、原创话剧《苏州河的儿女们》社区展演活动、我心中的苏州河——第六届青少年创意大赛等“十大看点”。

记者了解到,普陀区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是经由有着12年品牌历史的“苏州河文化艺术节”,以及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扩容、升级而来。今年文化旅游节包括“悠游水岸”“艺秀苏河”“乐学普陀”“悦享家园”等四大板块,除了上述提及的“十大看点”,还涵盖了精选文旅线路推介、精品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文博与传统文化体验、旅游产品首发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预计覆盖线上线下关注及体验者将达1000万人次。

普陀区文旅局局长周涵嫣表示,普陀将加大融入上海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及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的力度,立足“文化兴区”,积极参与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建设,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继续办好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等品牌文旅活动,努力使“苏河水岸”成为更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沪上文旅新地标,通过更多更新更具参与性与互动性的文化旅游活动,不断提升城区软实力,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