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加持自习室,上海诞生第一家
2021-09-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去书店可以看书、喝咖啡、买文创,现在,还能去书店自习!今天升级重启的大隐书局创智天地店推出了一间“隐读自习室”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兴趣。书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书店自习室是为了给城市青年读者一盏柔和温暖的灯,让他们拥有一个静谧的学习阅读环境。

自习空间难觅是这个城市读书人的一个痛。之前,除了在家和学校自习之外,社会上的自习空间也就是图书馆和咖啡店了。但是图书馆的自习空间早已一座难求,读者需要一大早就去排队等座位,但仍然可能失望而归。而咖啡馆毕竟不是专业的自习空间,环境变数很大。所以都市青年人急切地需要专业的自习空间。

而这间“隐读自习室”显然就是为了满足人们需要而诞生的。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看到,自习室面积大,由隔板隔出16个半开放式的自习空间。而且每一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有台灯、座椅、插线口这些必备设施,另提供高速网络服务,甚至还有绿色植物盆景美化环境,环境安静且雅致。

书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升级改造之前,这家大隐书局创智天地店曾以“深夜书房”而为人所熟知。“深夜书房”开设在书店一楼,读者可以看书到深夜,而不被打扰。后来新冠疫情发生,“深夜书房”被迫暂停,但是为青年读者提供一个静读空间却始终是大隐书局的考量。所以,可以说此次“隐读自习室”是“深夜书房”的一种延伸。目前,这个自习室每天开放到晚上10点。

记者了解到,“隐读自习室”采取的是“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的方式。读者可以在大隐书局小程序中预约要自习的时间段,当然使用自习室是需要收费的,目前是两小时体验卡10元。

这家大隐书局创智天地店与复旦大学毗邻,周围商务楼宇遍布,学生多、白领多。所以此次升级改造,大隐书局创智天地店除了设立自习室外,还做了其他一些调整。书籍数量比原来增加了一倍,书籍门类也增至20种,尤其增加了日本漫画、港台图书和原版书等当下青年人十分喜欢的图书种类。此外,还大大增加了潮玩的品种。他们在书店地下一层设立了日本万代南梦宫的“Toy&Hobby”专区,以及全球首家以自营博物馆IP为主的文创设计集合馆Museum&More。这些文创潮玩来自全国300多家潮流品牌,文创商品达5万多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