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后,新渔阳里外国语学社重启招生!
2021-09-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920年,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根据培养革命干部和输送进步青年赴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简称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的需要,在沪创办了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学校——外国语学社,设于法租界霞飞路渔阳里(今淮海中路567弄)6号。该校由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杨明斋负责,俞秀松担任秘书。 

1920年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员邵力子担任经理的上海《民国日报》首次在醒目位置刊登《外国语学社招生广告》。 

101年后的今天,共青团黄浦区委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重开外国语学社,通过“学会一段外语、发现一段故事、铭记一段历史”,重温百年前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中国的萌发与传播,激励黄浦各界青少年身处党的诞生地、团的发源地所在区的使命感和光荣感。 

外国语学社重启招生的公告如下: “本学社拟分设英法德俄日本语各班,现已成立英德语二班。每周六上午授课二十分钟,单周线下,双周线上。第一季拟授课《共产党宣言》德语版,该课程文法课本与读音会话均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老师教授,并由青年志愿者讲授《共产党宣言》在上海黄浦发生的红色故事。所有课程除英文外各班皆从初步教起。日内即行开课,名额无多,有志学习外国语者请速向黄浦区淮海中路新渔阳里六号本社报名。”

10月2日上午9点,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德语教师将带领招募学生开展沉浸式学习《共产党宣言》(德语版)经典原文。区青联、“新青年”讲师团、渔阳里志愿者等也将与大家共同追寻百年前《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曾在上海黄浦发生的故事。如何报名?请关注公众号“黄浦新青年”锁定详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