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更加主动与北京携起手来”
2021-09-29 时政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北京友好合作交流,更好携手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上海市代表团昨天在北京考察学习首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宝贵经验,实地感悟首善之地奋发有为的昂扬精神,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大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举行北京市·上海市工作交流座谈会。

李强指出,上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大范围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海要更加主动与北京携起手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促共进,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加强协同,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深化综合性改革、制度性开放,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在提升城市核心功能中相互赋能,围绕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攻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中经验互鉴,不断提升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又讯 昨天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京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举行座谈,推动校市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