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
2021-10-01 要闻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主席台上方国徽高悬,“1949—2021”的大字年号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格外醒目。

17时30分许,伴随欢快的《迎宾曲》,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招待会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辞。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李克强说,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中国72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特别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克强最后说,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