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有郁金香花海!方向锁定崇明永乐村
2021-10-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剪辑 受访者/图

今年国庆,崇明依然是上海市民钟爱的热门打卡地。如果崇明已经列入你的国庆假期游玩清单,不妨去庙镇·永乐村的“第二届金秋郁金香花园节”徜徉郁金花海。

10月1日至10月31日,“第二届金秋郁金香花园节——骑士文化生活”在崇明的“东方G20花岛宿集·永乐村亚洲园”开启,由崇明区庙镇人民政府、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花卉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今年将以骑士精神为主线,营造一个“骑士与鲜花、野性与时尚、冒险与欢乐”的户外嘉年华。

花园节现场,奥地利机车品牌KTM坐拥100亩紫色花海,300亩丰盈的金色稻田与来自新西兰的郁金香相映成趣,更有嘟嘟植物图书馆、文创市集、萌宠乐园、迷宫花园、时尚精品民宿等休闲娱乐体验,将成为金秋唯美的文艺打卡点。以骑士精神串联起花海和田园景观,通过四个篇章即“骑士之梦(花海景观)”“骑士之路(稻田景观)”“骑士星空(林下花海)”“骑士之家(民宿花园)”娓娓道来。

记者了解到,花园节期间还将于10月2-3日、10月23-24日举行两场机车表演赛,一往无前、无惧挑战的骑士徜徉在花海,邀请游客在游园中观赛,在观赛中游园。

当人们为成片的郁金花海赞叹不已时,一定不免好奇郁金花的花期通常在3-5月,永乐村这些郁金花海是如何实现的?这背后就有赖于东方国际花卉公司联手国际技术专家的努力了。这也是东方国际把产业融入乡村振兴,将传统的经济扶贫转化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战略布局。

国庆期间,游客徜徉林下花溪便能觅得郁金花的芳踪。这样的尝试旨在探索花卉新优品种研发,构筑花卉产业平台,逐步在崇明建成“一村一洲一平方公里一特色”的体验式世界级花卉交易集群,为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锦上添花。

游园之余,人们还可以入住花海时尚精品民宿——“东方G20花岛宿集·永乐村亚洲园”。首批10幢时尚精品民宿经过3个月的试运营也将在10月1日花园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这10幢民宿在设计装潢时的色彩与亚洲花园内的紫色系花卉同色系,同时汲取了亚洲G20国家所代表的的经济、生态、文化和艺术水准;亚洲园每幢庭院民宿的命名,灵感源自于亚洲国家的国花,无论入住象征国色牡丹的“丹华”,亦或是樱樱成雨的“樱情”,都希望能用诗情花意安抚来此休闲的旅人,感受到一份独有的写意和放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剪辑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