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迎接进博会,上海公安机关开展“砺剑1号”专项行动
2021-10-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砺剑1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网络诈骗新型侵财犯罪、涉毒违法犯罪、危爆物品违法犯罪、高风险型经济犯罪、严重交通违法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侦破一批重点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消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为第四届进博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方面,上海公安机关将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权利人企业和电商平台的沟通协作,提升线索发现和研判打击能力,重点打击假冒“进博会”参展品牌、赞助品牌、会议标识等侵权犯罪。

专项行动中,警方将持续加强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开展全市范围集中统一行动,各区结合实际不定期组织夜查行动,做到酒驾醉驾“天天查”,切实维护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集中行动中,警方将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居民区、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科学设置卡点、统筹安排警力、有效互补策应。同时,加强对整治卡点及周边道路的视频巡视,对随意变道、行车不稳、车速异常缓慢、长距离压线行驶等嫌疑车辆,及时通知卡点开展针对性拦截,提升“视频加实兵”效能。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1.3万余起。

此外,围绕推进“断流”“断卡”方面,溯源打击组织境内人员赴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对银行、通讯运营商网点开展巡查,全力压降涉诈银行卡电话卡开卡,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的“人员流”和“资金流”,目前已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涉诈电话卡3.6万余张,对1100余名涉“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人员开展信用惩戒。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快接快处新机制,做到“接报即止付、初查即立案”,在报警人到公安机关报案后的最短时间内完成止付“规定动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