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致初心,精神代代传——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沪开幕
2021-11-02 教育

记者 曹莹

10月25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开幕。本届电影周以“光影百年致初心 伟大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在中小学中深入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优秀的电影作品给予学生的不仅是美的享受,也是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其中蕴含着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是青少年学生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见证着中国共产

党人的初心。而放眼全国,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重庆红岩都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革命圣地。开幕式上,这六大纪念馆的馆长用特殊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堂特殊的光影课堂——馆长说《光影中的初心与精神》,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六地青少年“永远跟党走 薪火代代传”风采。

今年9月26日,教育部发布了《第40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这些影片联同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十月片单,将加入本届电影周的“观影菜单”。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