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城镇利用本镇资源助青少年学习党史
2021-11-02 教育

记者 曹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东新区泥城镇立足青少年特点,利用本镇资源,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之情。

家住泥城的漫画家江村老师受邀指导青少年创作“红娃红地讲党史”系列作品,用漫画艺术手法展现百年嬗变,一心一意查阅历史资料,一笔一画勾勒难忘瞬间,“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党的光辉照我心”等出自学生之手的漫画作品,深切表达了童心向党、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横港村的庄金生老师,是“芦苇编织”这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唯一传承人,学生们在他的带领下一起打卡泥城暴动党支部活动遗址,把胸中的澎湃热情用芦苇编织成创意作品,让草鞋草帽等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传统手工艺品重现眼前,在缅怀与铭记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在继承与发展中进一步启迪孩子们的智慧与灵思。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