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亿美元再创新高!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今天集中签约|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1月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第四届进博会,上海国资分团意向采购金额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国资分团已达成意向采购订单114 笔,涉及金额30.8亿美元,保持全市交易分团的领先地位。

今年的显著特点是交易结构更加优化。国资分团采购品类众多,包括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消费品、化妆品、食品等,其中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的采购金额占到总额的55%以上。现场活动再呈新意,通过中外新品首发和品牌高峰对话,推进中外品牌之间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让上海品牌、国潮品牌与世界名牌碰撞借鉴中走向世界一流。

签约仪式上,上实集团、上海电气、隧道股份、光明食品集团、东方国际、百联集团、华谊集团、东浩兰生集团、绿地集团等9家企业集团的11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交易金额39.5亿元,有力促进上海国有企业与外资外商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合资合作。东浩兰生集团、诺和诺德制药等签约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本届签约仪式较往届新增了中外品牌交流发布环节,“三枪”“回力”等市属老字号与“欧莱雅”“福维克”等外资品牌围绕其品牌发展战略、新产品新技术情况、品牌“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化运营战略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上汽集团旗下造车新势力高端品牌“智己”与美国品牌“因美纳”进行了新品首发,通过进博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打响上海国资品牌、上海老字号,推进上海国企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展现上海国资国企不断改革突破、转型发展的整体形象。

在现场签约项目中,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上海东浩兰生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路易达孚集团进一步达成咖啡豆的战略采购合作意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整合及组织各自优势资源,实现国际贸易、高效物流、国际展销会议论坛等为一体的、多方位的、深层次合作。

百联集团下属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欧莱雅集团建立战略联盟,以自愿、平等、诚信和双赢为前提,实现营运、品牌、信息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绿地控股集团旗下核心成员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与上海逢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采购合作,引进世界上第一个单壶式爱尔兰奶油利口酒——国内首发新品吹哨人爱尔兰奶油威士忌。此前,绿地已将历史悠久的爱尔兰威士忌引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

东方国际集团下属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赛诺菲进行采购合作,为赛诺菲的进口业务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上实集团下属上海医药集团与全球生物制药领军企业诺和诺德将深化战略合作,就其全线糖尿病产品达成采购协议,令诺和诺德中国首个目前唯一具有心血管适应症的GLP-1周制剂诺和泰®(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等创新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惠及更多中国糖尿病患者。同时上药控股将与武田制药围绕优质进口产品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高产品可及性,惠及广大患者。

上海电气集团与斯凯孚集团将进一步加深全价值合作体系,通过上海电气集团全球化定位、丰富的项目积累和斯凯孚集团完备的全球供应链、强大的工程应用研发能力实现技术交互,产品互补,市场全价值链互利互通。

隧道股份与机械化隧道掘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的优质供应商海瑞克(上海)隧道机械有限公司就盾构机设备进行采购合作。

华谊集团下属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丸红株式会社签署采购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战略互信,密切合作关系,展现应有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将与安迪苏在开展奶业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饲料添加剂新产品、共享专家与技术资源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光明食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巴西JBS公司将共同探索进口冷冻肉制品销售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