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展商汇进博,这些是他们最想说的话……|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进博会已行至4年,新老朋友济济一堂。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连续多年参展的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和态度,对进博会平台链接中国与世界消费市场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 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展商 //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

“雅诗兰黛集团非常荣幸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盛会。今年是雅诗兰黛集团成立75周年,进入中国近30年。中国是雅诗兰黛集团最大的国际市场,对产品包装和原料采购的全球供应链也至关重要。”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在今年的开馆仪式上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坚定承诺。

前两届进博会,雅诗兰黛集团展馆是“四叶草”里的“网红”。今年,雅诗兰黛集团展馆再次惊艳亮相。熠熠生辉的“钛金馆”在光线折射下流光溢彩。通过不同角度、不同空间的透视,以多变的色彩,在视觉上交融形成动态叠影,与色彩及品类丰富的美妆陈列交互生辉。

记者了解到,汇聚了众多中国科学家和研发人员的雅诗兰黛集团全球研发中心中国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明年投入使用。对此,傅懿德表示:“对于雅诗兰黛集团来说,中国具有战略意义,是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消费者洞察的灵感来源。我们相信,这个市场在未来将继续蓬勃发展,我们将继续通过增加投资来深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这个研发中心,将是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家汇集研究、概念构思、配方开发、包装、测试评估等多项功能的综合性创新中心。“在中国,为世界”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 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展商 //

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

来自新西兰的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汇聚旗下全系列产品再次亮相进博会,并全面聚焦可持续发展主题,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发起多个绿色环保项目,以实际行动为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

“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进入中国40多年来,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一分子,我们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希望通过我们在中国庞大的业务网络,以绿色环保项目为契机,为行业和社会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说道。

周德汉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希望看到新的东西,也愿意尝试新的东西,这要求跨国公司或者国内的公司必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过去几年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我们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和许多老朋友的距离,也认识了很多行业新朋友,这极大助力了我们在大中华区业务的发展。”周德汉说道,“进博会对于我们来说是公司践行对中国长期承诺及对中国市场信心的一个见证,我们希望能借助这一国家级的盛会,把更多来自新西兰的乳品菁华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和客户,深耕中国这样一个拥有无限潜力的市场。”

// 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展商 //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吴雁冰

现代汽车集团从首届进博会开始连续四年参展,持续将进博会作为展示企业最新成果的重要舞台,立足中国市场需求,不断带来最新前瞻理念、技术与产品。面向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趋势和消费升级,进博会也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新中国战略落地实施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记者了解到,中国版氢燃料电池车NEXO严格遵循中国相关法规要求,为中国市场开发,即将开启在华商业化试运营,凭借畅销全球的领军实力,率先开启中国氢能出行新时代。他们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落户广州,助力中国氢能生态建立。他们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于上海已正式开幕运营,强化在华研发实力,加速集团在华数字化转型,持续践行现代汽车集团全新中国战略……

在记者进行探馆中,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吴雁冰说出了自己深深的感慨:“我个人来参加了4次进博会,对参展商来说,进博会是非常好的平台,也有非常好的商机。有专业采购商和各地政府一把手参会,他们会到我们的汽车展台参观,你会发现他们均是专家。它不像车展,大多数消费者看的是热闹。在进博会的平台上,各地政府官员以及行业专家们是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前来参会的,也是带着采购目标和任务来的。他们会深入了解汽车的销售计划,整个产业生态的规划,氢电池的核心技术以及产业集群是怎样的。他们正在思考的是将氢能源这种技术如何引入自己所在的地区,形成相关产业链和集群。”

就此,吴雁冰还说起自己一次出差的经历,当时他和当地政府部门有过接洽。当他自报家门,开始讲述氢燃料电池技术时,对方赶紧说道:“你不必多说,我已经在上海进博会上看到过这个技术。”回过头来,吴雁冰总结进博会的平台价值:“我们不用一站一站走出去,到各地去宣讲氢能源技术,相关产业上下游的采购商他们都会聚集到这里。”

// 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展商 //

Matro GBJ美罗国际珠宝总经理沈凯

在今年的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珠宝板块,驶进了一款中国首秀的镇馆之宝,也在今年成为“吸睛之王”。这是一辆全身纯手工镶嵌了40万颗宝石的保时捷跑车,也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宝石”捷跑车。这件展品不仅是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珠宝馆”所展陈的单位体积最大的展品,同时,第四届进博会也是它的中国首展。

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时,Matro GBJ美罗国际珠宝总经理沈凯如是说:“作为一家珠宝零售平台,Matro GBJ集合了来自美、意、英、德、法、澳等全球20余家精品珠宝。自2018年起,连续四届以珠宝区最大参展商身份亮相参加进博会,展出了许多国内难得一见的海外珠宝,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珠宝王国。我们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也对走到第四年的上海进博会充满了更多期待。”

而将“分量”如此之重的镇馆之宝带到进博会的意义,沈凯继续说道:“进博会就是海外市场与中国之间搭建的桥梁,能够走出去也能引进来,能将全世界最高品质的产品通过进博会舞台推介出去。我们也希望更多优秀的海外产品能够通过进博会带给中国消费者,让他们看到这些精湛的公益,更高品质的产品。这也是我们Matro GBJ海外珠宝集合店这个平台的意义,我们希望能为海外珠宝商提供更加高效的商机对接机会。”

经历四年,他也看到了这个平台的变化:“每一届进博会,我们都会精心来做准备,每一年我们都是珠宝馆高人气的展台。我们在这里,看到更多外商来到这里,也会走进我们的展馆,达成更多的商业合作。而国内各个城市的珠宝零售商也纷纷和我们展开合作,进博会的平台效应日益凸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