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各界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挑重担,做出“引领区”的表率
2021-11-18 上海

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冷梅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浦东各界青年组织了集中收看,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引领区”青年应有的态度和干劲儿。

  讲好奋斗故事和浦东发展故事  

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浦东新区青联主席林廷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奋斗意义,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启迪。站在浦东“引领区”建设的新起点上,浦东共青团必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久奋斗,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好百年大党奋斗故事和浦东发展故事,引领全区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光荣的复兴征程上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浦东青联常委、新闻传媒界别主任委员、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作中心副总经理王缅来说道,“作为一名媒体人,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上海深厚的文脉底蕴和资源优势,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上下功夫,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好舆论引领,打造艺术精品,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上海故事,助力城市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陆家嘴金融城团工委书记张晓姗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为浦东、为陆家嘴的青年们创造了更广阔的天地,更适宜生长的气候,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拿出开路者的魄力和再出发的勇气,续写‘金融’这篇大文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新征程。”

  为“引领区”注入饱满动能和干劲  

浦东青联常委、科技创新界别主任委员、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行业总监邵文明学习后备受鼓舞。他说,“总结过往经验,才能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惧风险,不为干扰所惑,从党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不断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浦东青联常委、文化体育界别主任委员、申迪集团总监、迪士尼项目合作企业党委书记邱一川表示,作为根植于浦东的大型文旅项目,上海迪士尼项目和整个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始终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更高品质文旅产品的需求,继续通过创造性的努力,使度假区成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示范区,成为体现浦东人民品质生活的重要标杆,成为有温度的城市乐土。

浦东青联常委、金融法律界别主任委员、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玲玲说道,“大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身心投入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积极服务青年,充分发挥青联人才优势,组织和动员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浦东新一轮发展大潮。”

小红书直播电商主播运营负责人张炜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互联网从业者,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岗位正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光和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初心不改持续开拓创新  

浦东青联常委、技能人才界别主任委员、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筑科创中心绿建所所长瞿燕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建筑科技工作者和设计师,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技术创新,致臻建筑设计,实践低碳发展。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在新时代里谱写新华章。”

浦东青联常委、经济商贸界别主任委员、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包装印刷事业部总经理、董事费屹豪信心满满:“我将本着‘致富乡亲、造福社会,实业报国、共同富裕’的初心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拓创新,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浦东新区党校经济与社会学教研部讲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丝路学刊》编辑部主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王畅认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这个时代语境下,浦东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将围绕‘两特四区一中心一样板一保障’积极推进,在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城市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践行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初心与使命,浦东党校的青年教师亦是使命光荣、责无旁贷。”

浦东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四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博士郑智鑫表示,浦东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继续承载国家战略,勇当标杆、敢为闯将,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为契机,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在新征程上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

  当好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先锋号生力军  

临港新片区青年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汲取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经验,汇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先锋号、生力军,在新片区的热土上绽放青春之花!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之后,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表示,“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南汇新城镇团委书记陈黄超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汲取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拼劲,全力实施好临港新片区和浦东引领区两项国家重大战略,以蓬勃的朝气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海市劳模、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建兵说道,“作为临港新片的党员建设者,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站前排,排忧解难当先锋,为民造福办实事,全身心投入到为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上海建工集团对接临港新片区联合团委书记胡古月表示,“我们每一个建工临港青年都需要担起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在上海建工成为国际一流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和临港新片区更加美好未来的进程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