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陈逸飞:掷标枪的人”展
2021-11-28 生活

日前,“青年陈逸飞:掷标枪的人”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开幕。作为上海金臣亦飞鸣美术馆建馆一周年大展,经过数年的策划,展览以丰富的展品与详实的文献梳理了陈逸飞青年时期,即上世纪60年代初至70年代末的艺术实践。

此次展览规模空前,其中一些经多方征集而来的展品是首次面向公众,包括早年学习期间的课堂作业、各类写生、创作原稿和草图。展览勾勒出上海海派艺术的源流及其在现代中国美术实践中的特殊风貌,并以翔实的文献材料,展现出青年陈逸飞综合中国传统美学、欧洲古典艺术和苏联现实主义社会主义美术的创作思想和实践方法,同时还结合数字媒体技术,沉浸式地还原了青年陈逸飞的创作现场与生活环境,回顾了其在艺术发展断裂期中的选择与思考,及其为新中国美术掷出的前景,激励青年通过走近陈逸飞的艺术人生体悟中国现代艺术家的敏锐视野与精神风貌。

地址:上海金臣亦飞鸣美术馆

时间:即日起到2022年2月20日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