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原创绘本动画电影寒假上映
2021-11-30 教育

记者 曹莹

近日,改编自7本原创绘本的动画电影《向着明亮那方》进入审查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寒假在全国各大院线、影城公映。该片也是国内首部根据原创绘本改编的动画电影,以及首部短片合辑动画电影。

《向着明亮那方》是一部讲述生命成长中的“爱与美”的主题动画电影。作品取材自7部独立的中国原创绘本,7部原创绘本分别是中国中福会出版社的《小兔的问题》《哼将军和哈将军》《蒯老伯的糖水铺》、接力出版社的《萤火虫女孩》、明天出版社的《翼娃子》、后浪出版社的《外婆的蓝色铁皮柜轮椅》,以及原创故事《小火车》等。由7位独立动画导演,采用不同的动画艺术手段联手创作,全片约80分钟。

面向家庭、儿童受众创制短片合辑动画电影,在国内尚属首次。儿童文学作家、影视制作人、本片文学顾问之一简平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大量的接触、观察发现,大多数儿童的注意力难以长时间维持,相比一般动画电影的长故事形式,短故事更适合儿童观赏。目前,短视频充斥着儿童日常生活,优质内容极度匮乏,短片合辑动画电影可以说是新情势下对儿童电影艺术的一次新的探索,既照顾了儿童观影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动画艺术的魅力。

与商业改编电影的著作选材原则不同,《向着明亮那方》的书目选择,不是从畅销程度、功能性和IP知名度等常规标准出发,而是更加关注作品的原创性、现实关照和普通人的视角,聚焦挖掘中国当代现实生活中普通人的爱与情感,传递质朴的、普世的价值追求。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