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1日,全市已接种新冠疫苗4642.45万剂,接种覆盖2321.96万人
2021-1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18:00,本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08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疫苗对于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目前上海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上海还在推进加强疫苗的接种,目前这方面的情况如何?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非常有效的手段,其实我们从小到现在打了很多疫苗,很多疾病现在都不太看到,就是因为疫苗的作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本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1日,全市已接种4642.45万剂,接种覆盖2321.96万人,其中2142.0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021年11月1日起已经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297.59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在此,我们提醒,请尚未接种的市民抓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请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市民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浦东又新增了中风险地区,目前相关小区封闭管理情况怎么样?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表示,“上周开始浦东新区封闭管理的两个小区到目前为止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的,同时我们也持续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优化完善了工作机制,组建了医护、教育、特殊关怀、安全保障等工作组,招募了志愿者230多人,有序开展了环境卫生、快递整理、上门送餐、买菜配药等工作,较好保障了小区正常生活。

二是开展了分类精准提供服务,对于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体,我们落实了专人一对一关爱,主要是做好和他们的及时联系和关心帮助工作。对于中小学生,一方面通过线上课程、送课本上门等形式,保障日常学习。另一方面通过家校线上互动、亲子活动等形式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对于滞留在封闭小区的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好他们的食宿,特别是最近天气转冷我们提供了御寒物资,鼓励他们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去。对于各类日常医疗服务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了绿色通道,从封闭管理以来为居民提供日常配药包括健康咨询200多人次。

针对今天新增的中风险小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经第一时间排摸情况,落实接下去14天的封闭管理,也开展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对于封闭管理小区确保人员只进不出,应检尽检。借这个机会感谢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要感谢基层所有一线同志们的坚守和付出,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援。

下一步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好现有工作机制,继续做好封闭管理小区内各项生活服务保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网友关注世纪公园等场所情况,这是根据国家和本市防疫有关要求,对相关人员和场所环境进行筛查,目前公园是正常开放的,这里谢谢市民的关心和理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