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举行治理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以治理数字化推动治理现代化
2021-12-03 时政

继今年5月、8月分别召开生活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经济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后,昨天,市委、市政府聚焦高效能治理主题举行治理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治理数字化作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以完善和用好城市运行数字体征体系为重点,全面提高治理数字化水平,努力打造更具活力、更有竞争力的数字生态系统,实现高效能治理、彰显善治效能,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李强强调,要加强数据共享、技术支撑、制度供给,完善数字生态,促进各类主体加强应用场景开发。进一步激活数据资源,不断细化完善基础数据库,丰富拓展专题数据库、主题数据库,依托上海数据交易所,结合国际数据港建设,加快推动数据创造、数据流动、数据交易、数据消费。进一步强化技术开发,加快布局关键共性和前瞻引领的数字技术,努力在基础理论、基础算法、基础软件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发展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数据脱敏脱密技术等。进一步强化制度供给,抓好《上海市数据条例》的实施和落实,加强数据跨境流动、技术安全、隐私保护、伦理道德等方面制度规则的创设。要深入推进公共数据的开放共享,增强基层获取数据的即时性、动态性,加强各类治理主体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拓展市民和企业参与城市治理的渠道和方式,激发各类主体的创造力,共同努力建设好“两张网”,把治理数字化不断向纵深推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