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在“光的空间”流淌
2021-12-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12月1日至5日,“体育荣光照进著名体育城市——上海奥全运体育健儿故事文化宣讲”文化体验展第二期,在新华文创光的空间“心厅”举行,五位上海冠军运动员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沉浸式宣讲、互动TIME和体育文化阅读等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限时展览集中,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成员张灵、陈云霞;全运会女子跳高冠军陆佳雯;亚运会女子排球冠军成员张磊以及全国锦标赛女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奥运参赛选手许双双倾情参与,与读者、观众们近距离的接触,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展现拼搏精神的同时,体现作为冠军的文化修养和人文底蕴。

除了丰富多彩的展览,沪上体育健儿的故事也十分的激动人心。“见到这么多冠军,我打心里觉得很自豪和骄傲。”90后的季超告诉记者,“中国体育从刚开始处于很落后的状态,在世界体育大赛中,几乎看不到中国人的面孔。记得第一届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只有一个运动员,历史让人很心酸。现在不管在亚洲,还是在全世界,无论什么大赛中,都能看到很多很多中国运动员,并且取得很好的名次,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

主办方在展出现场还精心设置了体育知识的普及,增加了整场活动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同时,还制作了精美的明信片供参观者留念,观众们通过现场特别设置的“抽屉式邮箱”将自己写下的留言,投递给喜爱的运动员们。“这种感觉非常奇妙特别,拉近了我和冠军们的距离,就像我上学时候的笔友一样,会写一些话寄给她。”小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不久后,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团总支就组织青年团员来到展览现场进行参观。其中,本次展览的主人公之一许双双也来到现场,她表示,将体育文化带进艺术书店进行展览,并通过丰富多样的展呈方式将体育知识传递给广大参观者,这样的形式浅显易懂,特别有意义,也希望更多的参观者可以走进光的空间,来参观本次展览。

“光的空间”运营负责人王赫冬认为:“将体育精神和书店相结合,通过冠军们拼搏的痕迹,在书店这个场合将它们结合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