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品上新、开辟“深夜食堂”,申城高校食堂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1-12-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冬天给人的感觉总是寒冷而萧索,然而在美食的世界里,一遇见冬天,又会升腾起一种别样的温暖和热闹。天气渐冷,晚自习后来碗养生粥或三五串烧烤,美味的食物让冬日瞬间温暖起来,一日的疲累也会一扫而空吧。

进入12月,华东理工大学夜市在徐汇和奉贤两个校区正式亮相,学子足不出校,即可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宵夜。与此同时,复旦大学各食堂备好了免费姜汤,糖葫芦烤红薯这样曾经的街头美食也能吃上了,而在上师大,食堂同样配好了冬令时节的一波暖品,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 华东理工大学 ▼

  供应100种夜宵,有多幸福?  

油炸串串、美味香煎、关东煮、锅贴、胡辣汤、麻麻辣辣、焖锅烫饭、红薯小丸子、汤圆蛋包肠、炒面炒饭、风味烧烤、特色铁板烧、爆米花、养生汤粥、关东煮……华东理工大学夜市供应的美食琳琅满目,多达一百多个品种,而小份、半份的菜量设置,让同学们能品尝到更多美味。

夜市分别开设在华理徐汇校区第一食堂一层、二层,和奉贤校区第一食堂的一、二、三层,供应时间为晚上8点~10点。夜市亮相首日,就受到学子们的热烈追捧。

在徐汇校区第一食堂一楼,现场供应既有生煎、锅贴、小笼包、南瓜粥、白粥等精品点心,也有牛杂、鱼片、肉片、小酥肉等旋转锅仔,西点房除面包、饮料外,还新增了鸡排、小串、特色小食等品种。

奉贤校区第一食堂夜市同样火爆,同学们或三五好友相约,就着烧烤畅谈,或独自来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皮蛋瘦肉粥、浓郁飘香的芝麻小汤圆,暖胃更暖心。

同学们直为夜市点赞,资环学院本科生王若兮说:“夜市食物种类多、味道好,健康卫生,冬天和夜宵简直是绝配!现场人很多,同学们热情高涨,但是大家排队都很有秩序。为学校和同学们点赞!”

也有同学觉得,美食相伴学习更有动力。化学学院研究生辜锡鑫说:“晚上在食堂学习研讨累了,恰逢华理夜市首日亮相,买来吃很方便。食堂学习吃夜宵两不误,真是生活气息满满。”

▼ 复旦大学 ▼

  免费姜汤暖胃暖心,街头美食现身  

羊肉面、火锅、烤红薯、烤鱼……除了贴心准备了免费姜汤,这些美食,正一起构成烟火袅袅的复旦食堂。

旦苑餐厅三楼如今可以尝到羊肉面和羊肉汤。面条纤细筋道,覆盖上刚切好的羊肉,一碗羊肉面很是养胃。喜锅仔的小伙伴,也是大有口福了。北区食堂一楼只要15-18元,就可以任选到三鲜锅仔、牛肉锅仔、小排锅仔、咸鸭锅仔等。

冰糖葫芦、烤红薯,曾经市井街头的美食记忆,如今在校园食堂里也能轻松Pick!在旦苑餐厅三楼,不止有传统的冰糖山楂,还有冰糖草莓以及混合口水果味的。刚出炉的烤红薯不仅香气袭人,口感美味,捧在手心里,还是一个纯天然的“暖手宝”。

至于烤鱼、老北京涮铜锅、馋嘴牛蛙、肉骨茶河粉、美龄粥、萝卜排骨汤也早已准备就绪,天天不重样。

伴随着本学期即将进入尾声,复旦总务处还专门推出2021复旦大学食堂满意度调查,期待“干饭人们”的一个诚恳打分,让校园食堂的未来更加美好,也让干饭更加可期。

▼ 上海师范大学 ▼

  打卡冬日“加油站”,唯美食不可负  

在上海师范大学,虽然没有开出专门的深夜食堂,但是也有一波暖品上新,一道道菜肴的香气和热气,氤氲着一个又一个冬日,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师大美食同样为大家默默加油鼓劲。

热气腾腾的铁板饭,最适合冬天。当美味遇上铁盘,滋滋作响的声响,已经让人倍感期待。米饭饱满软糯粒粒分明,配菜丰富多样,注重营养均衡,再搭配一碗甜爽味美的冰粉,清凉解腻。

汤包是家的味道,热乎的小馄、饺子,还有牛肉、粉丝配上熬好的骨汤,各类暖心的汤羹,还有部队火锅、韩式豆腐汤,温暖这个冬天。

在冬日早晨,不妨再去吃一个热腾腾的煎饼果子搭配热乎乎的豆浆吧。透过食堂窗口,看着师傅把一张张煎饼烙好,再夹上鸡蛋薄脆,拿到手中咬一口,便知美味不负等待,也由此元气满满地开启一天的学业之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