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监督员选出监护未成年人
2021-12-11 上海

青年报记者 蔡娴 通讯员 王晓阳

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监护监督工作研讨会,出台了上海首个未成年人监护监督工作意见,并聘任了首批6名未成年人监护监督员。

《意见》中明确,若发现监护人存在监护不当、监护缺失或缺位等问题,导致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面临侵害危险时,将线索移送给虹口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由保护中心对未成年人监护状况组织调查评估。

根据监护状况分级结果,低、中、高三档不同风险,分别采取提供生活照料、进行教育指导、设立监护监督员或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等措施对未成年人权益予以保护。针对监护状况评估为有风险的对象,如果发现未成年人正遭受人身暴力侵害或面临人身暴力侵害现实危险的,未成年监护人或有关参与单位可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青年报记者 蔡娴 通讯员 王晓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