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历卡奶茶”后“实验报告”特饮也来啦!还有被大学路牌咖啡瞬间戳中的……
2021-12-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还记得复旦大学医学院那杯“内服良药”吗?一杯“病历卡奶茶”下去浑身舒坦。紧接着,华东政法大学校友开的校内咖啡店出了“传票咖啡”。而今,华东理工大学专属的“实验报告”特饮也来啦。杯套上的分子式、红灿灿的一百分,满满的期末锦鲤许愿即视感。除此之外,被Mark上“路牌下青春”的路牌咖啡,也是款款激起心中涟漪。

▋ 校园咖啡杯套又出新,解锁一份“实验报告”  ▍

“实验名称:咖啡的组成与分析,分数:100,实验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对,华理有了自己的专属“实验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官微“小花梨”第一时间奔走相告。“实验报告”一直是理工专业同学们必备技能,把它用在饮品包装上,是学校学术文化的彰显,又能在无形中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原来,这个杯套是学校勤工助学咖啡屋出品的,基地负责老师张曦介绍,杯套的实验报告底板就是学校学生实验报告的模板,上面一个颇为可视化的分子式 C8H10N4O2,那就是咖啡因的分子式。对于学过化学的人,一眼读懂暗语。

张曦说:“只要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咖啡屋馥贤雅舍,花16元买杯拿铁,或者花14元买杯美式咖啡,就可以得到这样特殊的‘实验报告’,而这里本身就是一个特别适宜阅读和复习的场所,因此,更加希望这个暖暖的‘实验报告’杯套套上咖啡饮品,陪伴ECUSTer期末加油!”

▋ 路牌咖啡,串联走过的每一步青春足迹  ▍

张曦介绍,咖啡店也是校内学生勤工助学基地,学生的服务都很热情,他们会经常研发学生热爱的新品,并会在期末考试周给同学们送上祝福书签。

其实,除了最新款的“实验报告”杯套,蓝底白字的路牌也是特别的咖啡装点。说起校园里的马路路牌,有时太过普通到让人熟视无睹,但是细想起来,它们何尝没有见证一代代学子青春和勤勉的每一步?

今年5月起,华理这家咖啡店还陆续推出学校的路牌咖啡。出品方把学校的主要路名进行了投票,恒爱路、勤奋路、桑榆路、东隅路、园丁路、海思路、梅陇路等脱颖而出,再根据季节时令推出不同的路牌签子,插在吸管上,就是最亮的身份牌!

如今正逢12月,考研季、期末季接踵而来,“勤奋路”咖啡,与学习奋斗的青春身影最为相配。

上海师范大学也有类似的路牌咖啡。坐落于徐汇东部校区的东园正风·上师品书书店,是一个集图书沙龙、新书发布、校园文创、文化艺术交融、展览展示为一体的文化客厅,其中的咖啡也是屡屡火出圈。“桂林路”“I❤SHNU”“上海师范大学”……这些极简的蓝底白字就是师大师生校友朋友圈里晒咖啡时最高频的路牌咖啡了!

当下,除了现磨咖啡,还有高校出品了挂耳咖啡,可以直接打包带回家,随时随地自己冲泡。

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园里,有一群“可可爱爱”的猫咪,每天在学校里慵懒又惬意地走猫步,以至于毕业生会将“去夏雨岛撸猫”列为毕业前必做的事之一。大夏书店就在今年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推出了师大猫联名款挂耳咖啡,在那些撸不到小猫咪的日子,依然让师大猫-挂耳咖啡陪伴左右。包装上,那些画家笔下五彩斑斓的猫咪们,同样勾起着许多人的青春回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