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上海市经信委 精准滴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2021-12-16 上海

目前,上海市有效期内“专精特新”企业3005家,国家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2家,这些科技型企业的茁壮成长,是上海科技制造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12月14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宋滨代表该行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签署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该行践行国家科技金融战略,服务上海推进新的三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宋滨表示,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积极落实国家科技兴国战略,高度重视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全力服务好、保障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实现更大发展。

科技是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科创企业是科技龙头成长的基础源泉。为更好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总行支持下于今年5月创新成立“科技金融专班”,充分发挥总部在沪和“两化一行”的优势,全力推进“科技金融一件事”,创新机制、研究需求、整合资源、贴近市场,形成了有体系、有实效的科技金融推进模式,旨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包括投资、融资、并购、上市指导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该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已较年初增幅66.42%,科技型企业贷款客户较年初净增幅达50%。在投贷联动方面,已建立上海市分行备投企业库,纳入备投标的企业近百家,有效实现了向交银集团投资职能子公司的持续推送。

“上海科技型企业的蓬勃发展以及资金渠道多元化,给我们金融机构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科技金融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遵循服务成长全周期,价值共创享双赢的服务理念,科技金融专班坚定践行党中央科技强国、创新发展的大战略,落实总行科技金融战略布局,在分行内部形成科技金融发展合力。据悉,该行组织专门团队,深刻研究科技主导的经济发展趋势,以机制创新为核心抓手、以专业化为底层技术、以科创企业为服务目标,关注优质行业、赛道,具有优秀团队和商业逻辑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并以投行化思维,结合传统信贷精髓,精准提供信贷支持。同时,针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经营特征,交行上海市分行科技金融专班通过服务机制和风控模式的创新,为企业提供匹配其需求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