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画展,大师们都到齐了
2021-12-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雷诺阿、毕加索、陈逸飞、赵无极和安迪·沃霍尔这些著名大师的作品都到齐了。“多重唯一”现当代艺术版画展今在BAC竹园艺术中心举行。主办方力求通过大师的作品来阐释“多元与独一”的关系。

此次展览的任何一位大师的作品到上海都会引起轰动。但这次一下来了这么多位。除了上述几位,还有西班牙抽象艺术大师安东尼·塔皮埃斯、阿根廷幻想艺术家卢西奥·丰塔纳、法国画家乔治·罗奥、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和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版画作品。他们每一位在现当代世界美术史都占有一席之地,每一位都对艺术的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

所以,将这些大师的版画作品齐聚也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策展方告诉记者,这些大师来自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国家,对艺术史产生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所以本次“多重唯一”展并非基于某一特定时间地域或者艺术风格作为展览线索,通过这些来自于不同时期并有着截然不同艺术理念的艺术家版画作品反映现代艺术发展至今两个互相链接的价值核心“多元与独一”。这10位艺术家犹如相嵌于艺术夜空中的繁星,当人们抬头仰望,又如何描述眼前由他们组成的群落?多重维度下的唯一便是他们光束中不被察觉的交织点。

据悉,此次参展的都是10位艺术名家的签名版画作品。版画的价值不仅在于复制艺术名家的原作使他们的艺术创造被更广域地传播和所见,它还作为艺术家创作过程的片段式展示与文献式的存证。此次展览也是一个跨年展,将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