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走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21-12-23 上海

“文具大礼包、暖和的棉衣、厚实的棉袜……”。看着身着橙色衣服的小培志愿者摆放在面前的衣物,工友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兴奋而期待的神采。这里是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小培志愿服务队“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的第二站——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活动现场,中建三局华为上海青浦研发生产项目基地。

“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由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团委主办,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捐赠冬衣为城市建设者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助力营造互助友爱、相互关怀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业声隆隆,空气中弥漫着钢筋混凝土的气息,捐赠仪式位于建设工地现场,小培志愿者们冒着冷冽的寒风,走进工友们工作一线,深切体悟无数城市建设者们在尘土飞扬的建设工地上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捐赠仪式上,小培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工友们现场捐赠晨光文具大礼包、日着保暖棉衣、斯凯奇外套以及棉袜等爱心衣物共计3000余件。

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的背景,并表示今年是爱心捐衣活动的第6个年头,自今年项目启动以来,小培志愿服务队积极倡导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近百家单位积极响应,募集衣物达9000余件,承载了各方爱心人士对建设者们的关心关爱。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大焰同志表示,中建三局将继续肩负央企的责任担当,为工友兄弟们搭建并创造更好的建设环境、居住环境及生活环境。今后,将继续联手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接力传承“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精神,让爱心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倡导良好风尚。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书记方永兴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捐衣活动的意义,希望未来可以凝聚社会各方公益力量,更好彰显城市温度,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在参加第一站活动时就提到,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很好地凝聚了各方力量,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

  == 捐赠环节 ==  

感动,时刻在发生

爱的付出,从不是单行线,而是双向奔赴。离别前,工友代表们手捧获捐衣物,脸上绽放的笑颜愈发灿烂,那是欣喜,是感动,也是动力,更是对所有活动参与者最大的肯定。那一刻,小培们何尝不是在接受工友们的赠予呢?

张姓工友说,“收到小培志愿者们送来的冬衣与文具,我们很开心,也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情与温暖。”

杜姓工友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我们工友们的爱心捐赠,我们的家人也会受益,希望小培能常来。”

马姓工友说,“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在这么大冷天还来工地上看我们,谢谢大家送来的实用爱心大礼包。”

你方搭台我唱戏 捐衣行动齐发力

愿更多的人与社会团体组织加入小培志愿服务队,与小培共同绘就互助互爱最大同心圆,共同谱写“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彩城市篇章。

爱心不停,温暖依旧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为“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2021年的第二站,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后续小培志愿者们会将爱心物资继续送往活动第三站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外来务工者们手中,让温暖延续。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