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这次的跨年晚会,平凡人唱主角
2021-12-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历来备受观众关注。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近日从东方卫视获悉,今年他们将以“向着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出发”为核心主题,聚焦“平凡人”“奋斗人”“追梦人”,关注到日常生活中的英雄,让平凡人走上舞台的最中央,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

  // 唱响爱国主旋律 //  

东方卫视《梦圆东方·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正式发布定档海报,晚会将于2021年12月31日19:30正式亮相,由百视TV App全程直播。

海报整体呈现磅礴之势,晚会logo悬浮于一片广袤的星辰大海之上,于万物中生,于万物中来,镌刻着时间的环形装置与logo相呼应,代表着过去的岁月过往和未来的无限可能,大海承载了人们生活的希望,远方升起的光芒点亮整片星空,预示着美好生活就在前方。

晚会主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聚焦中国梦,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这次的跨年盛典无论是在节目设计、节目编排还是舞美设计上都将重点突出时代性、国际性、文化性及时代正能量。

作为东方卫视岁末年初的钜献,届时,“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代表、抗美援朝老兵、奥运冠军、航天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消防救援英雄、以及与香港回归同龄的优秀青年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将欢聚一堂与全国的观众一起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

晚会以文艺节目的方式,展现那些发生在2021年难忘的中国故事。同时,作为时代交际的跨年盛典,此次也将在舞台上想象和表现2022年及即将铺陈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在本次的节目编排上,导演组将深耕并融入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抗疫精神和香港回归25周年等重点,以全民参与的方式喜迎2022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 融合多元文化 //  

本次跨年盛典在整体设计上,将融合多元文化,充分体现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与文化发展。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红色文化将深植于本次跨年盛典的舞台。同时,此次盛典还充分融合了以戏曲艺术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以交响乐演奏为代表的海派文化、以音乐剧为代表的高雅文化、以视觉科技为代表的创新文化等。

这次的跨年盛典除了设立上海浦江直播点外,还在香港设立了分会场。两地之间的联动,不仅丰富了整台节目的内容,而且无限拉近了两地之间人民的情感链接。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还连线到了身在塞纳河畔的法国歌手与身处黄浦江畔的中国歌手进行隔空合唱。

除了是给中国观众的一场盛宴外,本场晚会也致力于给国际观众带去中国味十足的中国文化魅力。上海作为一个中心,连接世界,让多元文化在此交织与汇集。让更多海外的年轻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目前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进度,让海外青年感受到中国的文化自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