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联第十二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2021-1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12月24日下午,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上海团校举行,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青联组织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准确认识上海青联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当前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标定新征程上青联工作的定位方向,将各界青年引领到上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奋斗上来。要汇聚力量、奋发作为,全力提升上海青联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人才资源、广泛联络优势,带动各界青年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要深化改革、从严治会,着力建设一个扎根青年、作风优良的青联组织,为上海青联工作蓬勃开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上海市青年联合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主持,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陈峰就2021年度市青联工作做了汇报。2021年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积极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大课,围绕中心大局搭建创新创业舞台,聚焦青年成长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也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区青联负责人、优秀界别和委员代表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浦东新区青联主席林廷钧围绕社团基础建设工作介绍了浦东青联的“四促”工作法:促建,即找准目标群体,培育孵化社团;促活,即分类按需赋能,推动社团发展;促规范,即健全制度管理,提升向心引力;促品牌,即聚焦发展大局,加强品牌培育。

黄浦区青联主席董磊围绕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分享了黄浦区青联的工作经验,他提到要以“红色课堂”品历史“韵味”, 以“指间课堂”增学习“趣味”, 以“破圈课堂”提精神“意味”。

金山团区委副书记吴瑶介绍了2021年金山区青联围绕“青联组织服务千村”服务团和青联 “希望小屋”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乡村振兴红色引领;凝聚智慧力量,绘就乡村振兴五彩画卷;发挥优势作用,点亮乡村振兴精彩未来。

优秀界别代表、海外学人华侨界别主任王俊表示,过去一年里,海外学人华侨界别的青联委员们积极走访调研、组织参与活动,学习热情高涨。新的一年,海外学人华侨界别将继续以身作则,履行职责使命,做好青联实事,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展现青联风采。

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优秀委员代表、教育界别常委、金山中学副校长、西林中学校长姜炜星指出,作为青联委员要认真履职、积极代言,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凝聚青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宣布了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指定席位委员卸职替补名单和关于撤销部分会员团体资格的决定,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界别、界别工作创新项目、优秀提案和优秀委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