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诵芬校友事迹专题展在交大开展
2021-12-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70年前顾诵芬读大四时《飞机课程》的课堂笔记、毕业设计时《飞机设计》的实验报告、还有少时爱读的1933年创刊科普杂志《科学画报》,加上志愿表、成绩册、选课单等,飞机设计大师、飞机空气动力学家的成才之路仿佛就在眼前徐徐铺陈。

顾诵芬是我国航空界唯一的两院院士、主战机型歼8及歼8Ⅱ总设计师、被誉为“歼8之父”,他也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咏其骏烈,诵其清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顾诵芬校友事迹专题展”即日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展出。

此次展览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现交通大学1951届航空工程系校友、我国著名飞机设计师、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顾诵芬院士在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与母校情怀、科研成就及一生航空报国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展览共设五个主题板块,分别为“苏州名族 交大世家”“求学交大 起航空天”“航空报国 志在蓝天”“功业骏烈 清芬煊赫”“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

其中,实物资料展出了顾诵芬院士在交大求学期间的珍贵档案资料以及亲笔签名的书籍等,影像资料中首次展出了顾诵芬专题记录片。通过珍贵的图片、文献、实物和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顾老一生践行“国之脊梁、交大之光”的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