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车主尹忠林:担当,才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2021-12-30 上海

尹忠林是一名安保公司的负责人,一个勇于在特殊行业撑起一方天地的担当者,年轻时他是部队出名的神枪手,退役后他视企业平安为己任,打造出一支过硬的安保队伍,在他的人生信念里,担当才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我们见到红旗H9车主尹忠林时,尹忠林正带队跑操。一队人从厂区小道跑来,“一二一,一二一”,口号响亮,步伐整齐。跟着尹忠林先生雷厉风行的脚步,我们来到他的办公室。

  把军魂注入灵魂的“带兵的”  

“我19岁参军,进了部队就在教导大队执行训练任务,成为一个‘带兵的’。22岁从部队退伍,负责一家国企大厂的安保工作。因为内心一直有着军人情结,机缘巧合之下,创办了这家安保公司。当年我是个‘带兵的’,现在也还是一个‘带兵的’。”尹忠林先生的自我介绍,言简意赅,颇有军人作风。

正说着,一个年轻人找尹总签字,他接口道:“我就是尹总一手带出来的兵。退伍后来到公司,没少在尹总手下受虐受挫。记得初来时,一次厂子里安全检查,一个很小的疏忽,就被他劈头盖脸训了一顿。”原来他就是公司的副总经理丁嘉龙。“当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还有点不服气 ,后来看到新闻里同样的疏忽出了大的事故, 感到万幸的同时,也牢牢记住,安全隐患总藏在看不见的细小处。从保安到担当要职,这一步步成长,离不开尹总这个恩师加兄长的言传身教 。”丁嘉龙对尹总严谨的作风,深有感触。

“我也是尹总带出来的兵。尹总就是我们共同的大哥。逢年过节,他总想着给我们送礼品,发红包。每年八一建军节,他还会把退伍军人们召集在一起共同庆祝。我们回忆着当兵时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仅感受到温暖的战友情,也会有军魂犹在的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担当起自己的职责,守好每一班岗,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保家卫国。”现任安保队长孙浩,对尹总这个带兵人钦佩有加。

“无论做任何事情,我都想尽可能做到最好。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我一向坚持一个观点:把军魂注入灵魂,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企业管理中。并且只要国家需要,我随时待命,若有战召必回。”每一句铿锵的表达,都透着尹忠林多年不改的痴心。

  对红旗H9一见钟情  

说到买车的经历,尹忠林:“由于工作原因,我今年7月购买了这台红旗H9。我对红旗H9一见钟情,当我试驾时,就从内饰到外观都被吸引住了。现在我这部座驾也是奥运冠军的赠车同款,很有荣耀感。从看车到买车分分钟决定。”

他说,最看重的是红旗H9的安全性,“我最满意的就是红旗H9的操控感,手把方向,就如同举着一把趁手的枪,也像一个默契的战友陪着,有一种心照不宣的契合感。我最放心的是红旗的安全性,也许是多年‘职业病’,我买车最关注的就是安全。红旗H9不仅有一整套武装到牙齿的高科技安全设计,最厉害的是‘9H’笼式车身结构,哪怕遇到翻滚、严重碰撞也有‘钢筋铁骨’全方位保护。”

人生就是

   “各就各位”的担当

尹忠林说谈到这些年创业过程时说:“在部队因为枪法精准,成为部队远近闻名的神枪手。从部队回来创业,多年来遇到过不少棘手的困难。毫无头绪时就会去射击运动馆,端起枪瞄准靶子的那一刻,内心会因为专注变得很平静。”

对于工作压力如何缓解,他动情地说道:“承担着公司一大家人的吃喝用,说没压力是假的。一部舒适的车,就是释放压力的隐秘角落。每当进到车里,关上车门的那一刻,就可以暂时卸下重担,在静谧的车内缓口气。理理思路,当再次开启引擎,也是内心给自己的又一次冲锋号。”

“我最喜欢的奥运冠军是射击运动员庞伟。他不仅专业实力深厚。更难得的是他的担当精神,在国家需要时再次挺身而出,与‘大侄女’姜冉馨并肩作战,用自己的担当感染着下一代。”

尹忠林先生的创业经历和担当意识令人感佩,他身上散发出的也正是一种大无畏的担当精神。

▎    致敬者尹忠林:

每一位奥运健儿也都是一个勇敢的担当者。不仅担当着国家的荣誉,更担当着用体育竞技的较量,传导世界和平的使命,致敬奥运健儿,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不论是面对家庭、事业,还是国家,社会,人生的圆满不也就是一份“各就各位”的担当么?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红旗H9车主尹忠林:担当,才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来源:车尚速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