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宣入冬!元旦假期晴到多云最高温11℃
2021-12-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数九寒天,凛冬已至,上海已经宣布12月25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了,今年平了1991年的最晚入冬纪录。元旦期间(2022年1月1日-1月3日)全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宜出行,上海也不例外,三天最高温都在11℃左右。

上海25日正式入冬,平最晚入冬纪录

上海今天晴到多云,气温稳定,早晨各区之间温差较大,中部和东部地区在1~3℃,西部和北部普遍在零下2℃到0℃,体感较冷。预计今日最高气温与昨日差不多,在9℃左右。西北风3~4级,相对湿度25%~80%。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上午以前有轻度霾,空气质量不太好,易感人群注意适当防护。

据市气象局统计,在12下旬的寒潮影响下,上海近期气温持续处在低位。自12月25日起,本市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10℃。

昨天申城在阳光伴随下,气温有所回升,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定格在10.3℃。也就是说,12月25日上海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啦。

上海今年入秋偏晚,入冬更晚。今年上海10月16日入秋,12月25日入冬,整个秋季长度为70天,基本和去年秋天的日数持平,较常年秋季平均日数(约62天)偏多8天。

统计资料显示,1951年至2020年,上海的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30日,最早入冬的一次是1981年11月7日,最晚入冬的是1991年12月25日,今年入冬时间正好平了1991年的最晚入冬纪录。

上海元旦假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假日(2022年1月1日至3日)期间冷空气势力弱,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无大范围雾霾天气,南方地区不会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条件良好,有利于户外活动。但正处于“二九”时节,气温较低,最低气温0℃线仍位于黄淮至江淮南部之间,因此,公众仍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上海虽然入了冬,但冷空气并没有加速前进,晴好天气将伴随我们跨年,元旦假期无雨打扰,气温也是稳中有升。上海元旦假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三天最高温度预计都在11℃左右,最低温在3-4℃。

就天气趋势来看,未来几天上海晴朗少雨,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在9~11℃,最低气温在2~4℃,需适当保暖同时也请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1月5日前后,本市天气会发生变化,受西南而来的暖湿气流影响,气温略有上升,天气转阴,也将出现降水。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生活以及出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