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大品牌”8场职业创业活动干货满满
2021-12-30 上海

青年报 陈晓颖

为了帮助青年们高质量就业、开辟个人事业,2021年老西门街道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过程中打出了“组合拳”,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老西门街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全面落实本市2021年度“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实事项目服务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社会效应。在日常提供招聘信息、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的基础上,老西门街道以“职业蓄能 创享西门”公共就业创业活动以及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增进受众对职业的体验感与获得感。全年活动共吸引了线上21万受众参与,线下近百位青年求职者参与互动。经过全年活动,80余位高校毕业生通过街道搭建的线上线下活动找到职业新机遇。

【“四大品牌”线下活动增强就业服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黄浦区老西门街道办事处前期排摸街道青年人需求,通过调整部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形式和时间、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改进招聘活动的组织形式,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完成“后疫情时代”就业创业服务。

深入岗位一线体验职业内容、跟随企业创客直击创业动态,老西门街道办事处以上海建设“四大品牌”为切入点,推出“职业蓄能,创享西门”系列公共就业创业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上海文化”“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四大领域,带领参与者围绕新岗位、新机遇进行职业探索。

2021年,老西门街道结合线下线上互动形式,带领参加应聘的应届生走近盒马鲜生、文庙文化企业、3D打印、收纳企业与新型购物类企业,通过企业员工“现身说法”的形式,带领职业体验官看到工作希望,了解新兴职业与行业动态,发掘有关整理收纳师、文创领域岗位的公司机遇。活动期间,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指导的方式,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年人得到职业发展提升。

【“云招聘”扩展就业服务边界】

疫情防控期间,老西门街道通过线上招聘服务全面打通求职渠道。通过“云服务”“云招聘”提升企业与求职者的获得感。在直播过程中,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线上推介岗位,解答求职疑惑。职业指导师作为现场嘉宾,同步为青年人分析制造类企业就业的就业前景及机遇。

在线上活动方面,“职业蓄能 创享西门”系列直播每季度同步推进,通过线上岗位“带货”,专家分享就业经验等方式,进一步助力求职者找到理想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共助力80余位高校毕业生找到职业机遇。

云端面试不打烊。2021年9月,街道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会,通过100家企业线上带岗,将云服务拓展到每一位社区求职者。2021年,老西门街道推出的系列就业服务正在以品牌化、规模化的形式不断提升街道青年群体的就业能力。据悉,2022年老西门街道将继续推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组合拳,进一步服务求职者。

在直播期间,职业指导师作为现场嘉宾,同步为青年人分析制造类企业就业的就业前景及机遇。在线上活动方面,“职业蓄能 创享西门”系列直播每季度同步推进,通过线上岗位“带货”,专家分享就业经验等方式,进一步助力求职者找到理想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共助力80余位高校毕业生找到职业机遇。

2022年,老西门街道将继续推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组合拳,进一步服务求职者。

青年报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