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1月1日上海地铁1、2、7、9、10、13号线末班车延时
2022-0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辞旧迎新,2022年来临,此次元旦小长假自2022年1月1日~1月3日,放假3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地铁方面获悉,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2022年1月1日1、2、7、9、10、13号线延时运营,部分线路末班车将延时到次日0点。

据悉,此番上海地铁特意制定了2022年元旦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全面提升网络保驾等级,增加运力投放,根据路网客流新特征动态调整重点车站服务举措,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满足元旦小长假期间乘客夜间出行需求,缓解中心城区夜高峰休闲、购物客流密集的压力,1月1日上海地铁1、2、7、9、10、13号线执行常态周末延时运营方案。

为提升元旦返程期间重要交通枢纽夜间疏散能力,根据计划,1月3日,地铁1、2、10号线将加开定点加班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3:30,定点加开列车途经换乘站均不可换乘。

其中,1号线上海南站站往富锦路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徐家汇站、人民广场站、上海火车站站、上海马戏城站、通河新村站、富锦路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上海南站站、上海火车站站可上下客,其余车站只下不上,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上海南站站、莘庄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上海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可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2号线定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中途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人民广场站及世纪大道站。其中除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及虹桥2号航站楼站可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五角场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虹桥路站、陕西南路站、南京东路站、海伦路站、四平路站、五角场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可上下客,其余车站只下不上,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需要提醒的是,入冬以来,疫情防控紧迫性进一步增加,上海地铁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车站及列车的每日消毒工作。加强轨道交通区域的日常通风,确保站内、车内新风有效流通。提前制定应急情况下车站隔离、列车清客等处置方案,做好疫情突发情况下的现场应急处置和终末消毒工作,同时,全路网严格执行“全程戴口罩”“进站测体温”两个必须,提请乘客主动配合进站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