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巅的沉浸式互动空间等你来体验
2022-0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图

2022年1月1日,上海中心天时艺术空间全新揭幕亮相。这个位于上海中心126层,垂直高度583.4米,是以阻尼器为主角且系世界最高的沉浸式互动空间,具有极强的多维体验。历经一个多月的华丽蜕变,该空间刷新时空互动体验新高度的同时,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天时(SKY632)光影科技互动沉浸式演绎,它不仅位于中国第一高楼楼顶,上海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别出心裁地与高科技阻尼器而紧密结合。

在建设时期,上海中心就创造性地打通了125-126的空间,其中125层安装着中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电涡流摆式阻尼器,重达1000吨,为世界之最。126层在阻尼器上方的“上海慧眼”雕塑造型独特,创造取自《山海经》中的“烛龙之眼”。高科技的功能机械和浪漫的艺术创想在高空相遇,巅峰体验应运而生。

如今,天时632艺术空间焕然一新,480颗点光源投影至空间顶部,仿佛置身星空下;6种激光共136台,千变万化;244个扬声器和穹顶环形空间打造全息声效,让声音准确定位;26台激光投影仪和8台传感器,当阻尼器随风摆动,便可触发为其量身定制的多组感应器设备,实时捕捉的动态数据激发数千组音乐、影像与光影矩阵的重新组合。

一切都通过精密的计算,科技与艺术融合,人与空间、与自然的实时互动,都将转化为奇幻的自然视听盛宴,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独一无二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