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迎客逾500万,文旅市场受青睐,旅游消费超125亿元
2022-01-04 上海

假日期间,文旅活动深受市民青睐。受访者供图

元旦假日三天,上海精彩的文旅活动成功营造了假日的欢乐氛围。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元旦假期本市共接待游客51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6871亿元;本市宾馆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5%,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假日三天,本市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

青年报记者 蔡娴

据统计,元旦假日,本市17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本市重点文化场所共接待游客84.59万人次。其中,对外开放的47家美术馆举办展览120项、公共教育活动34项,共接待观众4.3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全市开放的75家博物馆举办临时展览30场,共接待观众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文化馆、图书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非遗传习所)组织开展各类线下活动1188场,累计接待市民20万人次,其中,各类图书馆接待6.6万人次;全市各演出场所有281场演出,累计接待9.1万人次,同比增长40%;网吧客流达到21万人次,同比增长900%。纳入假日监测统计的5家红色主题类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4.89万人次。

此外,本市开放式文化旅游区域共接待游客493.93万人次;线上文旅活动共吸引浏览量156万人次;各区旅游咨询中心接待5.45万人次。

演艺大世界上演50余台剧目、190余场演出,为观众端上一盘“色香味”俱佳的“新年大餐”。

户外亲子游成为假日文旅消费热点。元旦假日天气晴暖,“一江一河”、城市街区、郊野乡村等户外场景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吸引市民游客用脚步触碰城市老场景,用心灵感受城市老味道,崇明、松江、青浦等区和黄浦江滨江五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地游客大幅增长。去年底建成的10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和100家“上海演艺新空间”成为新年假日出游的必选项。

青年报记者 蔡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