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青少年滑雪队首次入队体能测试,56名儿童通过选拔
2022-0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掀起了一股青少年冰雪热。近日,上海市徐汇区冰雪运动协会圆满完成了徐汇区青少年滑雪队第一次入队选拔体能测试,5—12岁的儿童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最终遴选出56名儿童合格通过,申请参加徐汇区青少年滑雪队在松花湖的集训。

参加选拔的学生家长董先生告诉记者:“我的孩子今年2年级,很喜欢冰雪运动,希望给孩子一个运动氛围的圈子,我们对他没有要求,享受这种运动的快乐就很好。”

来自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刘老师带着一些学生们来参加选拔,“小朋友们对滑雪运动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有一定的滑雪经验,这次来参加活动主要是看中活动主办方的专业背景和教练的资质”。刘老师说:“希望被选上的小朋友能通过规律、专业的训练,强健体魄,锻造意志,将滑雪运动作为终身的爱好。”

值得一提的是,年仅6岁的Elaine告诉记者,在自己5岁时有了第一次试滑经历后,就对滑雪运动非常着迷。为此,她利用暑假时间,仅仅用了3个小时就学会了轮滑。从双板轮滑开始练习,在一年的时间里获得了双板9级PRO和单板7级的证书。并且,在滑雪比赛U6组中,获得了两个项目激光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运动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