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温暖手 献出无限爱——2022年东西部青少年交流交往、协作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2022-01-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视频

1月7日,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在上海市进才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温暖”的线上线下主题班会课。上海市进才实验小学5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活动,新疆莎车县第七小学、云南迪庆维西民族小学、云南普洱景东锦屏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沪江网“互加计划”平台线上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和上海浦东青少年邮局的小局长们为当天发行的“暖冬行动”主题明信片盖上纪念戳并发放给在场的学生,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新年问候寄往新疆、云南结对学校。

活动开场合唱《春晓》唱出了孩子们对新一年的期望,进才实验小学由由校区负责人沈飞致辞,寄语东西部青少年在新的一年中快乐成长。此前,进才实验小学向全体学生发起爱心募捐倡议,为西部对口支援地区学校募集书籍和玩具等物资,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也是今年东西部交流交往、协作帮扶的启动仪式,后续将在上海南汇中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御桥小学、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实验小学、尚博实验小学、凤城新村小学等大中小学、少数民族青少年中开展交流交往活动。

同时,15个班级的孩子们用小视频的形式录制了新年祝福送给西部的小伙伴。学生代表王昱茗与西部连线,念出了亲笔书信,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并向西部的小朋友送上问候,东西部青少年通过网络平台互动交流。港澳学生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也参与了启动仪式,港澳学生代表用书信向港澳青少年送上新年问候,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舞蹈及合唱的演出。

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前期已对接星光阅读室向青海果洛班玛县、甘德县50名大一学生提供助学金10万元,2022年还将通过义卖形式,募集资金继续向西部对口支援地区100所学校捐赠2022年全年《雷锋》杂志。积极动员上海相宜公益基金会、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马利画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盾构公司等企业和各学校积极参与到“暖冬行动”中来,为西部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提供物资帮扶和文化输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